铁塔

循此苦旅

300天打卡(›´ω`‹ )


本来每10-20天会在微博上打卡,现在越来越懒了。因为以前会为自己的烂感到无望,动力流失,现在写得再烂我也很开心,不再需要这种勉强换取一点成就感用以弥补失落的仪式来帮助我坚持了。

时间久了,之前持续的嫌弃和气愤被淘得很淡(也是哦,毕竟每天都要面对这种字),最后只剩下对这件事本身的喜欢。其实从前所有方面的强烈的负面情绪无非是因为我在乎嘛,我想做好这件事,或者我想做好所有事。做得多了才会真正接受“没办法,我就是做不好”的事实,但也因此才能平和地坚持做下去。和之前的200天打卡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我彻底认识到:我没啥天赋,并且我也不一定需要天赋,我又不是因为做得好才喜欢它的。

中间老老实实地临了几天帖,然后又开始放飞自我了。现在它只是单纯的“一天中最平静放松的十几分钟”。其他时间我为所有事感到焦虑,但写字的时候我只在意笔下,这是我绝对的私人时间。

这么短的时间对别人来说连“练”都算不上。怎么也得一两小时吧!就和练琴练画一样。但现在我也不困扰了。我暂时只能给它这么点时间,再多我就只能放弃了,坚持总比放弃好吧。

反正我是王八,慢慢爬比较适合我∠( ᐛ 」∠)_

评论
热度 ( 4 )

© 铁塔 | Powered by LOFTER